陈晓生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如何挑选重疾险产品?

如何挑选重疾险产品?

2021-02-23
分享到:
【导读】 对国内的消费者来说,重疾险应该算是比较常见的险种了。不过,相较于市面上的其他商业保险,重疾险也是比较复杂的一类产品!那么,该如何挑选重疾险产品呢?

  对国内的消费者来说,重疾险应该算是比较常见的险种了。不过,相较于市面上的其他商业保险,重疾险也是比较复杂的一类产品!那么,该如何挑选重疾险产品呢?近期有计划入手重疾险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挑选重疾险产品?

  重疾险有没有必要买?

  答案很简单,有,原因如下:

  避免因病返贫

  重大疾病一旦发生,不仅会损害用户身体健康,治疗重疾所需的高昂医药费、治疗费以及后续的护理费均会给家庭带来较大的经济负担,虽然社保能报销一部分,但社保报销范围有效,治疗过程中所需的靶向药、自费药等都不在保障范围内,需要用户自己承担。罹患大病的家庭往往会面临因病返贫的问题,若尽早配置一份重疾险,可缓解重疾带来的经济压力。

  保障治疗质量

  虽然重大疾病发病率高,但治愈率也越来越高,如果能够负担得起治疗费用,存活的几率大大增加。所以若是购买了重疾险,确诊即赔的重疾险可以让用户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且赔付的资金不仅可用于治疗,还可以弥补收入中断带来的经济损失。

  如何挑选重疾险产品?

  看保费

  很多人在保险上的预算有限,而重疾险的价格比较高,一年至少交个好几千,中途想退保也会有一定的损失,所以挑选的产品最好符合自己的预算,以免造成经济负担。

  看保额

  有足够的保额才能起到保障作用。重疾治疗花费高,而且罹患重疾后,还会面临收入中断和后期养护支出等问题,所以保额至少要在50万以上了。买重疾险,本质上就是为了弥补收入损失。

  看期限

  保障期限,就是买了重疾险后能够保障到什么时候。像定期重疾险,一般有20年、30年或者保至70岁、80岁,到期了以后就没法保障了。而年龄越大,购买重疾险也会越贵;另一方面,要是身体出现问题,想买重疾险也难了。所以如果预算充足,可以考虑终身重疾险。预算有限的话,就先买定期重疾。

  看内容

  买重疾险,保障内容也是关键。现在的重疾险产品保障责任包括多次赔付的,分组赔付的,带轻症、中症的等等。

  相关阅读

  重疾新定义带来哪些变化?

  甲状腺癌分期赔付,不能统一按照重疾标准赔

  甲状腺癌是当下较为高发的一类疾病,但治愈率较高,对于病情较轻的甲状腺癌一般只需要做个肿瘤切除手术而且愈后效果好,治疗费相对其他重疾来说较低,只需几万元。跟几万块的治疗费相比,几十万的保额无疑增加了保险公司的成本,所以这些新规对甲状腺癌的赔付有了新的定义:TNM分期为Ⅰ期或更轻分期的甲状腺癌划分为轻症,TNM分期为Ⅰ期以上的甲状腺癌依然按照重疾标准赔付。所以说对于甲状腺癌的赔付需要看肿瘤尺寸和分期,较以往来说理赔更严格一些。

  新规轻症赔付不超过30%重疾保额

  新规增加了三种轻症:轻度恶性肿瘤、较轻急性心肌梗死和轻度脑中风后遗症,并将这三种高发轻症的赔付不超过30%重疾保额。相较于现在重疾产品轻症赔付比例来说,这个比例下降不少,目前主流的旧定义的重疾产品轻症赔付比例在45%-55%重疾保额。从赔付比例上来说,对用户还是不利的。

  增加了三种重疾

  必保的重大疾病从25种变成了28种,新规增加了三种必保重疾,分别是严重慢性呼吸衰竭、严重克罗恩病、严重溃疡性结肠炎。新规中一些病种定义在原基础上做了扩充和完善,“重大器官移植术”中增加“小肠移植术”,“冠状动脉搭桥术”不再要求必须实施开胸手术才能理赔,只切开心包,一定程度上放宽了理赔范围。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汕头平安保险陈晓生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汕头买保险找汕头平安保险陈晓生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