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生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营销幽默

营销幽默

2017-02-08
分享到:
【导读】 这则夸张的笑话告诉人们:最好的营销创意有时候就蕴藏在一个小小的变化中,只要学会变通地思考问题,就能出人意料地取得营销的成功。

营销幽默

不改口的原因

一位商人去拜访教皇,声言只要教皇改口一句话,就给10万美元,教皇摇摇头,没答应。

“100万可以吗?”商人态度恳切,教皇依然摇头。

“1000万可以吗?”商人充满期待,教皇挥手制止。

随侍一旁的主教不解地问:“1000万美元可以干许多大事呀!他究竟要的是哪一句话,您态度那么坚决?”

教皇冷笑了:“他要教徒们以后祷告完毕之后,不要讲‘阿门,而讲‘可口可乐’。”

这则笑话一经出现,立即不胫而走,媒体大肆播扬,民间口耳相授,可口可乐的“上口率”更高了。

旁敲侧击

这则夸张的笑话告诉人们:最好的营销创意有时候就蕴藏在一个小小的变化中,只要学会变通地思考问题,就能出人意料地取得营销的成功。

拔火罐的大学者

有一个大学者,不仅知识渊博,而且还谈得一手好琴。

一天,他得了一场大病,痊愈后,医生劝他搬到一个空气清新、气候温暖的地方生活。

这对夫妻接受了医生的建议,决定到一个偏僻的山区小镇上去生活。那里大多是没有文化的山民。

落脚后,就有人来问:“你是干什么的呀?”

“拔火罐的。”学者答。

客人走后,妻子不解地问他:“我真是搞不懂,以你这样的学问,竟然说自己是个拔火罐的,这能给你带来什么好处呢?”

学者说:“你不是不知道,这个小镇上的山民,大多文化不高,不知道知识的价值,我要是说我是个学者,不仅不会得到他们的尊重,还会招来他们的排斥。而作为一个拔火罐的人,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我赶打赌,我将受到他们非常的尊重和礼遇。”

学者话音刚落,就见刚才那个山民又来了,身后跟着来拜访他的一群山民。

旁敲侧击

在犹太商人看来,任何一项成功的商业推广,都要根据实际情况“量身定做”。在此地已经经受考验的商品种类、宣传口号、价格定位,原版不动地移植到彼地,由于消费习惯、价值取向、生活水平等因素的影响,不一定就能够成功。

精美的广告

犹太富翁穆拉·纳斯鲁汀有一幢漂亮的房子,但他厌倦了,就像所有的人一样。房子是否漂亮是无关紧要的,一个人每天都住在同一幢房子里,他就会厌倦。

于是他叫来了一个房地产代理人,告诉他:“我想把房子卖了,我已经厌烦了,房子已经变成了地狱。”

第二天,在早报上,房地产代理人为他刊登了一则精美的广告。

穆拉·纳斯鲁汀一遍又一遍地读,然后他给代理人打电话:“等等,我不想卖了。广告里所说的那套房子正是我一生中一直梦寐以求的,我一直寻找的就是这样的房子。”

旁敲侧击

就商业推广而言,任何一种商品本身都有其独特之处,将这些独特之处找出来,然后利用广告的力量渲染其内在的魅力,则商品畅销可期。就生活智慧而言,当你对周围司空见惯的环境产生反感的情绪时,不妨换个角度去观察它,也许你会发现原来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换个身份观察,换个角度思考,常常有意料不到的收获。

拉生意

2月14号是西方的情人节,这天,艾瑞一大早就在邮局的柜台前忙活着。他往粉红色的带有心形的明信片上写“我爱你”等字样,又拿出香水往明信片上喷。

巴比看见了,好生奇怪,就上前问:“您在干什么呢?”

艾瑞说:“嘿,嘿,我今天要寄出1000封署名‘猜猜我是谁’的情人节卡片。”

“为什么呀?”巴比不解地问。

艾瑞压低了嗓门回答:“我是专管离婚案件的律师。”

旁敲侧击

在犹太商界,有不少人认为,经商是只受法律限制而不受道德约束的,只要不违法乱纪,就可以采用一切别出心裁的手法获取财富。

换一个思路想问题

有个年轻的画家,画出的画总是很难卖出去。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位犹太商人。

犹太商人看画家整日愁眉苦脸的,就问他遇到了什么难事。苦闷的画家就向犹太商人倾倒了满腔的苦水:

“我画一幅画往往只用一天不到的时间,可为什么卖掉它却要等上整整一年?”

犹太商人沉思了一下,对他说:

“请倒过来试试。”

年轻人不解地问:

“倒过来?”

犹太商人说:

“对,倒过来!要是你花一年的工夫去画,那么,只要一天工夫就能卖掉它。”

“一年才画一幅,这有多慢啊!”年轻人惊讶地叫出声来。

犹太商人严肃地说:“对!创作是艰巨的劳动,没有捷径可走的,试试吧,年轻人!”

青年画家接受了犹太商人的忠告,回去以后,苦练基本功,深入搜集素材,周密构思,用了近一年的工夫画了一幅画,果然,它不到一天就卖掉了。

旁敲侧击

当付出与收获不如计划的那么理想时,我们不妨也听听这位犹太商人的忠告——请倒过来试试。

广告的威力

“广告的威力很大。”

“如何证明?”

“当母鸡下蛋时,它总是大声地叫,而鹅下了蛋总是静悄悄的。”

“那又怎么样?”

“所以人们都去买鸡蛋,而几乎没人去买鹅蛋。”

旁敲侧击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维系它正常运转的源动力,就是把产品卖出去,从中获取利润。在如今信息高度发达的时代里,如果说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那么,产品的知名度就是维系生命的血液。

营销幽默

陈晓生 预约我

地区:广东 汕头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44051100002021001695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汕头平安保险陈晓生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汕头买保险找汕头平安保险陈晓生

3178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